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证上怎样加名字?给婚姻加把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10-18 15:34

[摘要] 房产证上加名字可以以房地产权赠与、买卖或析产登记三种方式办理。夫妻之间采用析产方式,只需带好三证一起到房管局办事大厅办理即可,如果房屋有贷款要事先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赠与方式需要办理公证,买卖方式则按照二手房交易的流程走。

}房产证上加名字的流程因办理方式不同而不同。按照目前法律法规规定,要增加房屋的共有权人,可以以房地产权赠与、买卖或析产登记三种方式办理。其中夫妻间房产证上加名字一般以房屋析产登记方式办理。

房产证上怎样加名字
房产证上怎样加名字?婚前婚后有不同

婚后房产证上加名字流程

以房屋析产登记增加房屋共有权人仅适用于夫妻之间。如果你想在自己的房产证上加上配偶的名字,除了可以选择赠与、买卖方式外,还可以选择房屋析产登记。

你需要带好三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及其复印件,到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屋析产登记。同时产权人要到现场根据产权变更登记处的要求,写同意加名的书面声明,并在声明上签名盖手印。

这样,你就能增加配偶为房屋共有人

婚前房产证上加名字

婚前个人全款出资购买房屋,出资人为房屋所有权人,房屋属于出资人的婚前个人财产。婚前房产证上加名,则使被加名人取得房屋的部分产权,有赠与和买卖两种方式。

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

假设房屋产权人张先生想在自己的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那么具体应该怎么操作呢?他可以选择将房屋的部分产权赠与或者买卖给子女。同样也是这两种方式。

房屋赠与方式在房产证上加名字流程

婚前房产证上加名字以及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都可选择房屋赠与方式。

具体流程是:

步应先到公证部门办理房屋的赠与公证,然后到财税部门办理完税或免税手续,再到国土房管局的测绘部门出具测绘附图,后持房地产登记申请书、完税或免税证明、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赠与公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赠与登记,增加房屋共有人

房屋买卖方式在房产证上加名字流程

你可以持房地产转移登记申请书、房地产买卖合同、房地产测绘部门出具的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转移登记,增加你的兄弟为房屋共有人

如果房屋还有贷款,在房产证上加名字还需要增加两项流程,即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和办理贷款费用。

婚前房产证上加名字以及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都可选择房屋赠与或者买卖的方式,两者之前的区别在于房产证上加名字费用不同。

贷款房房产证上加名字流程

的王先生在婚前就于父母帮助下贷款买了房,前段时间刚和女朋友领证结婚,现在打算在房产证上加上妻子的名字,像这种有贷款的房子如何在房产证上加名字呢?

1、先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

2、办理所需要的费用:如果贷款是公积金的,需要另外加100元,如果是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需要加200元费用。此外,需要80元手续费,25元籍图费,5元贴花费;

3、带好三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及其复印件;

4、到房管局办事大厅填写一份双方共同拥有该房产的申请,顺利的话,大概20天可以拿到房产证

夫妻之间婚后在房产证上加名字流程为简单,只需带好三证一起到房管局办事大厅办理即可,如果房屋有贷款要事先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如果是婚前或者父母给子女在房产证上加名字,则要确定是选择赠与还是买卖,赠与需要办理公证,买卖则按照二手房交易的流程走

吴忠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龙马阳光城红寺堡区5400
清水湾幸福枫景红寺堡区5800
阳光瑞祥利通区4700
吴忠恒大名都红寺堡区5200
恒业枫林湾利通区3800
吴忠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吴忠恒大名都红寺堡区5200
黄河明珠利通区3800
恒业枫林湾利通区3800
阳光瑞祥利通区4700
观湖名邸利通区38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